Tuesday 5 May 2015

Queenstown。皇后镇

2014年4月12日,我们驱车从Te Anau出发前往Queenstown皇后镇。没错,我和家人身处纽西兰的南岛,展开八天七夜的自驾旅行。

其实Te Anau和皇后镇相距不远,大约175公里也就是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只不过当天气候不作美,Te Anau一大清早就下起了雨,雨势在我们路程当中才稍有停顿,一路到达皇后镇的天气都是郁闷的。




将近皇后镇的道路都是一路曲折,似是绕过了不少山座,车子开往皇后镇的方向景色怡人,左边是宽阔的湖,右边则是山玻。






 大雾就好像要压下来般


从我们住宿望出去的风景,连绵的山脉,奶白色的湖





我们在皇后镇的住宿是是个三层楼公寓式的排楼,两晚的价格是NZD680,可惜我没拍到住宿外观的照片。


皇后镇中心的街道


在皇后镇闲逛了一阵后我们决定乘搭缆车上山顶看风景


要走一小段斜玻才能到达山脚下缆车站


一张缆车来回的车票是NZD27


上山的斜度挺陡的,上升速度不算慢可是车厢不会摇晃


印象中很快就到达山顶站


山上的瞭望台提供极佳的视野,可俯视皇后镇全景,享受湖光山色


可惜的是当时的天气不佳,灰茫茫的山顶的风又大又冷,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也不亮眼








山顶有一个空中餐厅,如果要在餐厅享用自助晚餐一个人的价钱是NZD78(来回缆车票加晚餐)




如梦似幻,皇后镇真的是个得天独厚的小镇


在山顶用餐太贵了,下山后我们在镇上买了些材料回住宿,妈妈准备了Nasi Lemak,sambal都是从大马带过去的。在异乡吃着自己最熟悉的食物真是感觉美好。
 





皇后镇是个一年四季都适合来游玩的地方,不同的季节有着不同的景色,而且镇上各街道都非常热闹,无时无刻总是充满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对我而言皇后镇是一个世界级的度假胜地。


如果你问我纽西兰哪一个地方是值得我再次重返的,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皇后镇。我就是喜欢它够热闹,而且去一些漂亮的景点如Lake Wanaka, Lake HaweaGlenorchy都距离不远。
下回再和大家分享我所去过纽西兰其他地方的文章。


1 comment:

Jean said...

旅行部落格,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