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ne 2015

世界最美火车站。安特卫普

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北上荷兰的鹿特丹,我特意选择在安特卫普稍作提留,就是为了一睹这个世界闻名的火车站 - 安特卫普中央火车站 (Antwerpen-Centraal Railway Station)
为何说它很有名呢?2009年美国杂志Newsweek就曾经称之为世界第四美丽的火车站。在2014年英美杂志Mashable甚至将它评选为世界最美的火车站。

是不是世界最美其实是很主观的看法,不值得让大家去争论不休。可是豪无疑问的它是我到过世界各地火车站中最让我震撼的!


在大堂塔楼上有一个用金色字体刻着Antwerpen的大理石匾 (可惜反光把字体都照蒙了),这个在塔楼中间圆形的大钟也是安特卫普中央火车站的著名标志


在1905年开始运作的巴洛克式火车站,由玻璃屋顶覆盖着,可以让日光照入,可是当时还很早所以整个大堂不会显得很光亮




这个古老的火车站共分4层,总共有14个站台 


大堂高耸的拱顶



我只能这样形容这个车站的建筑风格:富丽堂皇,雍容华贵





火车站大门口




从中央火车站可以步行到安特卫普的唐人街



是不是看起来有点像大教堂?看过了这个集合古典和现代化的火车站后,再比较之后去的阿姆斯丹中央火车站,后者完全被比下去,不值一提。

2 comments:

Nathelie said...

我没有到过欧洲,不过它真的好漂亮好壮观!

Simon said...

如果有去欧洲记得要搭火车哦,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