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une 2015

大爱。爱丁堡。古城游记(一)

苏格兰的爱丁堡(Edinburgh)是我一直以来列入必游的城市之一,这次终于梦想成真千里昭昭来到了这个漂亮的城市!
爱丁堡距离英国伦敦大约600公里,从吉隆坡并没有直航班飞爱丁堡,所以我选择了英航飞到伦敦希斯罗特机场,再搭国内飞机北上爱丁堡。
爱丁堡是苏格兰第二大城市(仅次于格拉斯哥Glasgow),也是大英帝国第七大城市。市内的旧城和新城区同时在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爱丁堡也被有些旅游家作家评选为欧洲最美丽城市,每年吸引超过百万游客来观光游客量(在大英帝国仅次于伦敦),爱丁堡的超级魅力可见一班!

抵达爱丁堡将近下午一点,天空多云,虽然已经是夏天了可是温度大概只是15多度左右。这里的天气是出名的多变,在一个上午会偶尔天晴,然后突然阴沉,然后又飘起细雨,过后又转回晴天!



大致上旧城区就集中在 The Royal Mile 附近一带的街道,从图中古典建筑的外表可以看得出是有很久的历史了。


在多云的天气拍照出来的效果也大打折扣,而且旧城区的建筑外墙就好像是被烟熏黑版的灰暗


Adam Smith的雕像,苏格兰著名的道德哲学和政治经济学家,死于1790年


在街道上可以看到不少穿裙子的男士







 St. Giles Cathedral 圣吉尔斯大教堂


当天是星期六,各街道上都人山人海的异常热闹






沿途有很多各式各样的街头艺人表演


类似用石砖砌成的古老建筑在爱丁堡多不胜数,我上个星期才从苏格兰回来可是现在看回照片也不太记得这是在哪里拍的 =.=


这个乌黑的高塔就是有名的Scott Monument,根据Wikipedia记载,这是世界最高的作家纪念碑,塔高61.11公尺。


乌黑高塔内的雕像是Sir Walter Scott



Sir Walter Scott是苏格兰著名的小说家和诗人



纪念碑前有身穿苏格兰传统服装的男人吹着风琴,走在爱丁堡的街道上耳边总是响起着风琴的音乐,非常独特苏格兰风情的feel


走在爱丁堡旧城区的街上会看到很多类似写着xxx Close的牌子,走进里面原来是小巷弄


旧城区坐落在较高的山坡,从巷弄走出来就是像图中往下走的阶梯,算是前往新城区的捷径


不管走到哪一个国家都离不开咖啡,这家老字号的咖啡馆主打手工面包和甜点,成立自1926年,我在伦敦也有看到它的分行。



以上两张图片是在爱丁堡的第三天拍摄的,在大阳光的照耀下显得不一样的古城气派。
下一回再和大家分享我在爱丁堡的住宿和其他一些有趣的情节和照片。


2 comments:

McCartney said...

你好…… 剛好路過你的BLOG!  HELLO!
我也準備去英國玩,可惜太遲訂機票了,所以……
現在改去荷蘭,看到你的遊記使我很羨慕,很想去喔!哈哈……

Simon said...

谢谢捧场,你的部落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