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15

天空岛。高地游记 (一)

搞定了飞往爱丁堡的机票后,我就开始着手上网查询去Isle of Skye (天空岛,也有人称之斯凯岛) 的旅行团。爱丁堡和天空岛之间的距离约240英里,开车也要超过5个小时,而且公共交通极为不便,所以参加当地旅行团是多数游客的选择。在爱丁堡,天空岛团的旅行社少说也有五六家,比较了出发日期,行程和评语后,我终于报名了Rabbie's 3天2夜的天空岛之旅!
在爱丁堡的第二天清晨,我把大件行李寄放在宿舍,只带着轻便行囊步行前完Rabbie's Cafe,这里也是Rabbie's旅行社的总部。



集合时间是8.15am,在我8点抵达时咖啡馆内外就挤满了参加各式旅团的游客,有些人在等待当中就在店内享用咖啡早餐。


Rabbie's在国内外都颇有口碑,每天都有不同的组团前往苏格兰各个景点,而去天空岛的团每天都有出发。当天天空岛3日有两个团,我被分到这辆小型巴士,可以容纳16名乘客。


他是我们天空团的司机兼导游,名字叫Mike,是一个随和幽默的中年人,说的英文比起一般苏格兰本土人易听的多,原来他来自Liverpool,可是已经在爱丁堡定居了20多年,所以口音没有一般苏格兰人重。开车前Mike提醒所有的乘客必须绑上安全带。


巴士在8.30am准时启程,开始一路上也没什么特别的景色。行驶了大约1个小时多,Mike在一个小镇Stirling停留半个小时让大家上厕所和小逛,这个小镇不大,就一条短短的主街。


走在街上随意看看,经过这间布置的相当精致的土产店,于是推门进去,入口处置放了各种口味的home made冰淇淋,店主是个很和蔼的老夫人,我买了一粒冰淇淋的甜筒装,一球1.80英镑,和她闲聊了一会,当她得知我来自马来西亚后很高兴的告诉我她的女媳也来自马来西亚,目前在Glasgow当医生。



我询问她是否能在店里拍照,她说没问题,还主动问我需要帮我拍照吗,难得有人要当我的摄影师我当然非常乐意,于是我一手握着冰淇淋摆了姿势,可爱的老妇人在拍照前还要我说一声banana后才按下快门 :P


Mike在路程中会边用手指在地图上告诉我们所在的地点位置,也会说一些当地的人文历史和故事,偶尔也会说些笑话。我自问英文水平一般,所以有些他所说的也不太听得懂 ;)


中途在一个湖边短暂停留,当时天气不好,而且湖边景色也很普通。湖在苏格兰语是叫Loch

继续行程。。。突然间Mike要我们望向左边,原来我们经过了Harry Potter电影中取景的蒸汽火车(Hogwarts Express)轨道。




一路北上,地势也渐渐的从平原转变成连绵起伏的山脉,6月的苏格兰已经是夏天了,可是山顶上还可以看到有些积雪。



这里的风景有一种难于比喻的壮丽,大开大阖的开阔视野,360度都是无边际的山脉


接近中午时分,天空从早上的阴沉沉转变为大晴天,好高兴哦!素闻苏格兰高地常年多雾多雨,天空放晴的日子极之有限,我们很幸运的在高地团的第一天就迎来好天气!






下一个景点是赫赫有名的Glencoe大山谷,这里的山色美景绝对是苏格兰高地的代表作,看到山谷下那条人行道和一些人影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能往下走去感受那种被群山包围的壮观慑人气势!可惜我们只待半个小时拍照取景,没有多余的活动时间。




让人赞叹不已的风光,这种山谷气势也惟有人在现场才能亲身体验


继续行程。。。驶上一座跨湖大桥时突然眼前一亮,巴士上的游客们都哦了一声


这样的蓝天白云,山脉,和湖泊的结合也太完美了吧!



中午时分我们在一个叫Fort William的小镇吃午餐和自由活动,就是一条主街两边都是店面让游客吃东西购物之类的,也没有什么特色


大伙们准时集合上巴士继续前进,下一站Commando Memorial。这个纪念碑是纪念在第二世界大战中牺牲的英国士兵。


纪念碑上的士兵面对的方向也是高地有名的Ben Nevis。根据Wikipedia记载,Ben Nevis是不列颠群岛中最高的山峰,海拔1344尺。这里的景色就好像一幅油画般不真实,由于视野太过辽阔,很多人都拍起全景照(panorama),现场快门声卡恰卡恰不停。



看过了Ben Nevis后,巴士就再也没有停留一路到进入天空岛前的Eilean Donan Castle。导游在城堡的湖对岸稍作停留让我们下车活动兼上厕所,第三天离开天空岛后我们还会有进入城堡参观的时段。


前往天空岛的一路上都已经那么漂亮了,到了岛上景色那还得了?下一篇再继续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