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ugust 2016

机场贵宾室分享:香港国际机场Plaza Premium Lounge

我不常搭飞机,一年当中搭飞机的次数最多就只有的那2-3次。可是我有一个习惯,就是会在航班起飞的两到三个小时前抵达机场。
为什么我会那么早到达机场呢?除了以防突发事件之外,我喜欢身处机场的感觉,那种四周人来人往,空气中的广播,出发前的心情总是那么的忐忑。
那么早来到机场有时会有点无聊,等待进入候机室的当儿又会闹肚子饿,如果不想花钱在昂贵餐厅的朋友可以使用指定的信用卡在机场贵宾室轻松的用餐。


图上:4月9日出发前往香港前在Plaza Premium Lounge享用早餐

Plaza Premium Lounge是一个国际连锁性机场贵宾室,在世界各地35个主要机场都有设立他们的分店。
他们主要为乘客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等候环境,这里有食物饮料,无线上网,报章和杂志,洗手间等,有些分行甚至还有沐浴间!
不同于只限商务舱和头等舱使用的航空公司贵宾室,不论你是乘搭哪一家航空的飞机,就算是经济舱的乘客,只要出示受承认的信用卡,就可免收费进入Plaza Premium Lounge。当然,没有指定信用卡的朋友也可付费进贵宾室!

我所持有的信用卡可以无限量进入马来西亚4个主要机场,香港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以及伦敦希斯罗机场贵宾室。这篇博文就为大家分享我在418日香港机场等待返回吉隆坡时在Plaza Premium Lounge用餐的体验。


香港机场范围极大,第一航厦和第二航厦都有各自的Plaza Premium Lounge,由于我的班机是在第一航厦起飞,所以我选择了这里位于第七层的Plaza Premium Lounge,这层还有其他的航空公司贵宾室。


图上:在靠近40号候机室使用自动扶梯就能到达Plaza Premium Lounge(1号显示图),要注意的3号是沐浴和休息间,是没有提供餐饮的哦!


香港机场的Plaza Premium Lounge简洁明亮(我总觉得吉隆坡的贵宾室采光不足,灯光又调得有点暗)。


除了自助餐点,这里也有厨师现点现做的档位,有猪肠粉,鱼丸面,素食料理等。


桌台上的摆着的咖啡机,茶包,果汁,水果,咖啡机,茶包,饼干和零食等等任乘客自取


相比吉隆坡国际机场贵宾室要付费的酒精饮料,这里的啤酒是免收费任喝的哦,爱喝酒的人应该会觉得赚到,可惜我不爱酒 :P


大冰箱内除了各式罐装汽水饮料外,还有两种口味的香港特色饮品-维他奶。


图中可见人潮实在不少,有好视野的座位很快就被人占据了,我只好坐在后面处比较清静的座位。


蛋糕和奶油饼


我点了一盘港式猪肠粉,香港的猪肠粉只需撒上青葱芝麻,淋些酱油就很惹味了。


我的主食来了~拿了一盘的炒面,铺上长豆,青咖哩鸡肉和烧卖。炒面有点油,不过面条爽口有嚼劲。青咖哩味道还好,烧卖的虾肉弹牙,长豆则是我认为是这里最好吃的,长豆又肥又胖,咬下去口感酥酥的,调味也不过份重口味。


意犹未尽的我第二轮时再次拿了长豆和烧卖~



吃饱了距离上机还有一点时间,我拿了一些零食一边吃一边阅读杂志上上网(这里有免费的无线上网)。


坐在前方的乘客可以通过落地玻璃看到飞机停放处的景色,视野不俗。


这是我第一次使用香港机场的Plaza Premium Lounge贵宾室,而吉隆坡KLIA的贵宾室则光临了好多次,感觉上我们这里的比起香港相差好远哦!尤其是食物素质和选择方面,KLIA的贵宾室还需多加强。
香港机场内有好多餐厅河各国美食料理,可是Plaza Premium Lounge不但食物做得不错,而且乘客还可以在这里上网,阅读,或是小歇,重要的是这里还是免收费的哦(当然是需要用受承认的信用卡换取!)。

No comments: